AThousandStars

【梦间集/曦无】Dusk Till Dawn(1)

Dusk Till Dawn(又名:如何在丧尸文里活下去【。】)

主角:曦月刀x无剑(女),我=无剑。

题材:现代/丧尸/恐怖/悬疑

阅读须知:虽然是以第一人称视觉写,但是我=无剑性别女,不是BL哈。文中提到的地名大部分都是胡乱起的架空地点,请不要带入真实地点。可能会有少许恐怖情节,对恐怖接受能力低的小仙女们留意一下哈。剧情发展得很慢慢慢慢慢慢,角色都要慢慢出场,我表示很抱歉_(:з」∠)_。


推荐一起食用的BGM:Marilyn Manson - Sweet Dreams (Are made of This)



C01.日出之时


【M市夕日大学一号教学楼三楼女厕所,06:02】


还有大概二十分钟天就要完全亮起来了,我打开背包,靠着窗口透进来的光去整理我所要带的东西。因为等天亮的时候,我就要离开这里。

说是离开,听上去容易,但我极有可能死在这里——为什么这样说?


三天之前,这座城市爆发了一场事故——我亲眼目睹一个同学发出一声怪叫一口咬在另一个人的手上,扯出一块肉,像是在吃美味的食物一样吃着。当咬人者抬起头时,我看到了他的脸——浑浊的眼睛和腐烂的脸部。

被咬的人倒在地上挣扎了没多久边一动不动,当所有人还反应不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时,被咬的人突然从地上跳起来,发出奇怪的叫声,扑向了正在围观的人。

尖叫声四起,任凭反应再慢的人都应该知道现在就应该跑走,我也顺势躲进了厕所,锁上门,捂住嘴不敢出声。


我听见脚步声、尖叫声、拍门声,整个校园被叫声填满。但我依旧没有开门。

手机刚开始还能打开网页,我在其中看到各地有不少人都谈论着刚才所发生的事,似乎不止这里,还有其他地方也爆发了同样的事故。有人认为,这次是一场丧尸病毒爆发。

丧尸。很多人对这个词的印象只存在于影视剧或游戏里,并没有在现实中看到过它们的存在。但按照现在的情形,也似乎只有这一个理由能够解释。


慢慢地,手机刷新不了页面,信号也消失了,我试图拨打其他人的号码,怎么也拨不出。就像被切断了所有通信一样。

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,但我离开这里,会有更大的危险。靠着背包里带着的准备作为午餐的一袋饼干和水,我在这个厕所度过了三天。


我知道,我不应该再等下去了。于是我拿出笔与笔记本,画出了这片区域的大概地图,给自己计划了一个逃跑路线。通过这几天的观察,我发现在白天时,那群东西——丧尸不会出现,待到阳光全部消失,它们便会出来。

背包里装着的是手机移动充、几本课本、一支笔、笔记本、一把伞以及我的薄外套。课本到现在也没什么用了,背着也是阻碍,我把它们丢在了厕所的垃圾桶。其他的都可以留下。


抱着有可能会帮我挡住一些伤害的想法,穿上了外套,我在镜子面前洗了把脸。天已经亮了,是时候该出去了。把折叠伞伸长,以作为武器。

我深呼吸一口气,打开门——




光已经照亮走廊,我很庆幸没有遇上什么东西。快步走向楼梯的时候,我似乎听见来自阴暗角落的一声声低吼,我有些害怕地加快脚步,离开那个地方。

离开教学楼,迎接我的是一片死寂,以及狼藉。在以前,即使是深夜也热闹过现在,我看着面前的场景,不知道该想些什么——地面上散落着手机、书本、背包以及各样东西,还有残留的大片的暗红色血迹,混杂着些难以形容的浊色液体,已经被风干,粘在地上,让人作呕。

风轻轻吹过,带来一股腥味,我忍住呕吐的欲望,往学校超市走去。按照我的想法,我应该获取足够的干粮才能支撑我离开这里,而超市正是能提供这些物品的地方。


在超市里逛了一圈,虽然店里一片糟货架被撞倒货物也掉在地上,但我仍找到所需的东西。

方便食用易保存的饼干,必需品水,止血贴,手电筒,糖,我还带上了几袋面包——面包的保质期比较短,只能尽快食用。


收银台是意料之中的乱,估计老板再也不会回来了吧。我犹豫了下,还是掏出钱包,拿出我所拿走的货物所花费的钱放在桌上,希望哪天有人会收下。

但这个希望,也是十分渺茫。



突然变重的背包让我有点支撑不住,我知道到光凭双腿是无法离开这里的。可我又不会开车,自然也是没车的。恰好在不远处停着一部自行车,我试了下——还能用。

于是,我踩着自行车,朝着离开学校的方向。手机依旧无法打开网页也无法通信,在这种时候,手机也成了无用之物。我打开音乐软件,随便点开一首歌,让我这路上不那么孤单。


——'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. Who am I to disagree?'

音乐声从扬声器中传出来,成为这世界唯一的响声。



——'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. Everybody's looking for something.'

这一片都是大学校区,亦是M市的郊区,附近除了学校就没有什么建筑,按照我的地图,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市区。虽然说市区有可能更加危险,但在市区的机遇性会更大,物资也更齐全。说不定……还能找到除了我以外的生还者。



当我终于远离学校踩上一条马路的时候,我听到了汽车行驶的声音。我放慢速度,看见路的尽头有辆车正往我这个方向驶来。

距离我还有八百米左右的地方,汽车停在了路边,有人打开车门下来了。


还有七百米。

距离还是有点远,我只能大概看到那个人白发白衣,正靠在车门看着我。


还有六百米。

我的心跳开始加速。这是……这是我这几天以来见到的第一个活人——真的是活人吗?还是我出现了幻想所虚构出来的?会不会丧尸?不,不可能,丧尸不会开车的……吧?


还有三百米。

我觉得音乐实在太吵了,我腾出一只手粗暴地暂停了播放。只记得刚好播到这句——'Some of them wants to use you. Some of them wants to get used by you.'


还有五十米。

我从自行车上下来,缓缓地推着它前行。同时,靠在车门的那个人向我走来。



是一个男人,脸是完好的没有腐烂,走路也很正常,没有发出怪声——是个活人。

白发之中还带着挑染的金色,我看到了他的眼睛——也是金色的。


直到我们之间剩下一米的距离,才停下脚步。对面的人打量着我,脸上是隐藏不住的怀疑以及一闪而过的惊喜,他从头到脚打量了我一番——包括了我的自行车。

随后,他收掉所有怀疑神情,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开口打破了沉默——



“迷失方向了吗?跟着我走不就好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. emmmm发这篇东西有点紧张,就当试试水吧,我也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。前面写太多废话了……主要是铺垫一下无剑发生的事啦让大家了解一下,在最后面才让曦月出场我该打【。】从下章开始他戏份就多啦不要方_(:з」∠)_。

  2. 觉得第一人称更有代入感所以用第一人称写了,但‘我’依旧是无剑,但是大家带入自己进去也是可以的。

  3. 我不会写古风所以就定了现代设定,多多少少会有点出入,OOC的话,我的锅。

  4. 我真的太会写废话了……希望各位小仙女不要嫌弃哈【鞠躬】这大概算是我第一次写游戏同人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28)